我能做的,就是在演出裡面慢慢增加台語文97.7.25做了15年的教育宣導劇的腳丫演了1,100場大大小小演出;其中1,000場都是北膠原蛋白京話發音拿了2.3百張感謝狀照了幾千張照片其它呢??我還能為台灣的孩子做甚麼??ㄧ個朋友說的好;台灣的孩子"缺母語seo"!!也缺說台灣話的環境大家知道嗎?有些學校"鄉土教學"課程;根本沒有"台語"打從日據時代,台灣作家無法用漢文寫作,關鍵字廣告只好用日文。台灣光復後,國民政府全力推行國語運動。在這時期,台灣的兒童詩壇,日文作品已逐漸消失,可以說是全盤中關鍵字行銷文化,甚至連台灣童謠也因此而衰弱了。那時候愛說台語的腳丫常被笑"沒水準";"被罰跑操場";老師會在我的網路行銷聯絡簿上寫"請父母協助國語文推行運動;多說國語"我問過老師--我們住"台灣"為何不能說"台灣話"?操著我聽關鍵字排名不太懂的外省腔老師說"台灣的母語....算是"國語"反正就是說國語"....老師回答的心虛;當時的我聽的霧殺殺;所酒店經紀以;我想...我能做的,就是在劇團演出前的3-5分鐘"帶動唱"多多使用台語兒歌(劇情+台語要慢慢的;免的孩子聽不懂;學校酒店工作有意見)我不求小朋友立即學會台語;至少聽過後,進而慢慢認識台語之美;認識我們的母語;現在的小孩子,或許連...搖籃曲嬰阿酒店打工嬰嬰睏,一瞑大一吋,嬰阿嬰嬰惜,一瞑大一呎。都唱不出來了吧><我盡小螺絲釘的本事;大家一起加油打拼,為台灣ㄟ酒店兼職孩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68qwui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